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白羽
  • 回到顶部图片介绍
  • 影视演员歌手白羽
    1993-1997年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学习。   
    1994年在电视连续剧《秋去冬来》中饰女职员刘梅。   
    1995年在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中饰演曲曼丽。   
    1997年在话剧《走向清波》饰指导员冷云。   
    1997年在电视剧《期待》中饰女主角罗宇。   
    1997年毕业分配到空政话剧团任演员。   
    1997年在系列电视剧《咱老百姓》之《一张电影票》中饰妹妹。   
    1998年底演唱《梦牵魂系》并拍摄成MTV参加第五届中国音乐电视大赛,获得最佳新人奖及作品银奖。   
    1999年11月参加军旅杯音乐电视大赛以一曲《枫叶》获金奖。   
    2000年1月16日-3月16日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真言/惊世畸恋》饰女主角一飘然,此后又接拍了《期待》、《咱老百姓》   
    2000年7月中旬,参加全国青联代表大会闭幕晚会任主持人。   
    2001年推出最新MTV《走着》。   
    2002年出演电视连续剧《摩登家庭》,饰演肖云舒。   
    2003年留学美国。   
    2004年担任纪录片《大洋彼岸》的制片人。   
    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影视制片人。   

    艺径通幽 丽质天成    
    昨个儿也许你还不认识白羽,但今个儿就不同了。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上,那个纯情与沉静俱在、明丽与哀婉并存的561号歌手,便是白羽。她获得了最受瞩目的最佳新人奖。想必那首亦梦亦真、深沉凄美的《梦牵魂系》还不至于飘得太远:   
    轻佛纷纷扬扬的风花雪夜,   

    感叹离离合合的红颜知己……   
    白羽的艺术之路仿佛自儿时起,便已被身为声乐教授的母亲及其生长的环境所天然铺就。1993年,白羽按照自己的意愿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   
    谈起那时的经历,白羽说:“我得益于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文化基础。从小就喜欢艺术;我的发展看来是顺其自然的。至于选择军艺,那是因为我从小既崇尚当兵,又喜爱艺术,考军艺恰好圆了我的两个梦。”   
    白羽从荧屏跨入MTV,是其艺术生涯的又一个质的飞跃。凭着一曲《梦牵魂系》,白羽一举夺得最佳新人奖也令众多圈内人惊诧不已。   

    她谈到这次MTV的创意是根据自己擅长表演的特点设计的一段发生在三十年代的爱情故事。片中白羽准确、细腻的表演功底确实进一步传达了歌曲的内涵,为MTV增色不少。   

    白羽向来很喜欢古典艺术中含蓄、委婉、深邃而令人回味的感觉,于是便和朋友共同创作了这首歌词。白羽认为流行歌曲应该考虑到市场的需要,但不可以一味地迎合,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谁能说它不是一种市场的需求呢。   

    摒弃浮躁 崇尚自然   
    在谈到对目前演艺界及MTV领域的估价时,白羽认为,现在有太少的人肯于扎下去,搞纯粹的艺术,很多作品没有思想,没有令人回味的东西。她说:人要有个性、有特点。比如美,如果仅仅是漂亮就没有生命力,只有有内涵、有深度,才能达到完美。   

    羽认为如果我们的荧屏上充满了时髦、前卫,那只能体现一种文化和艺术的浮躁。而大多数欣赏者还是喜爱纯朴的、沉静的甚至是淡雅的作品,美永远寄寓于自然之中。   
    白羽是一个善于思考的演员,她说她必须给自己留一份宁静,在看书和学习中走入一种良性的积累和自我丰富的空间。   
    白羽认为自己更适合演知识女性,演内心丰富的角色。她认为这样更贴近自己的个性、气质。“当然,我也会去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角色,如果需要,我也会去演‘虎妞’。” 在谈到当今演艺界的不尽人意之处时,白羽承认目前演艺界存在着不良风气,对此她不无揶揄地说:“就像垃圾,是不可能没有的,对此,你无法回避,但你完全可以不去也没有必要一定要收集垃圾。”
回到顶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页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