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睿
马睿
马睿
马睿
  • 回到顶部图片介绍
  •   职业:演员
      毕业学校:上海音乐学院演奏系

    ★人物简介
      马睿出生于演艺世家,双亲是剧团的演员,她出生在四季如春的云南昆明,下有一弟一妹弟弟是吹萨克斯的演奏员,妹妹是云南省话剧院舞台剧的演员。弹琵琶是马睿的本行她曾是上海音乐学院演奏系毕业的本科生。1994年,大学刚毕业的马睿,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朋友拉去拍了第一部剧(《礼仪小姐的出租公司》),从此以后,她就爱上了演戏这一行,为此,她还到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进修了一年。
      在很多部剧中,马睿扮演的角色都是在感情和婚姻生活上很失意的女性。生活中,马睿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她的丈夫是画家,六岁的儿子给她们的婚姻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在性情上,马睿给自己归类是:非常敏感的感性女人。经常会有莫名伤感,来自内心深处。时常会感到生命很无助孤独。马睿总结自己:可能是由于很早就离开家乡,独自一人飘落到一个陌生城市的缘故。在马睿12岁的时候,她独自一人到上海读音乐附中。每次假期回家探亲时,父母和弟妹都对自己非常客气,使敏感的马睿总有一种过客的感觉。有时为了寻找那亲密的感觉,她时常会向妈妈撒娇,曾经还做出过比较滑稽的要求:要妈妈喂饭。那种无根的感觉,直到马睿自己成了小家后都没有消失过。马睿说:虽然在上海工作居住多年,现在家也安在上海,可我从来都没把上海当做家乡来看待。
      记者电话采访马睿时,马睿刚好完成一部她比较中意的电视剧《初恋情人》的拍摄。这部电视剧,与电视剧《雪白血红》出自同一编剧沙柳。《初恋情人》是根据沙柳的小说《秋意似火》改编而成的。马睿在剧中扮演女主角,是一位女诗人。那是一个很有才华的诗人,一个大富豪爱上她以后,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她,并守候这个女人一生。当女诗人知道时,富豪已经身患绝症不久于人世了。剧中充满了诗意,这是一个充满个性魅力、发生在大上海的现代情感戏。马睿希望这个与本色性情比较接近的诗人角色,能够给观众一个惊喜。

    ★电视作品
      1994年《礼仪小姐的出租公司》
      2000年《像雾像雨又像风》
      2001年《情深深雨蒙蒙》饰安娜
      2001年《梧桐雨》饰沈娟
      2002年《生死卧底》饰韩芳
      2003年《别了,温哥华》饰马芬
      2003年《初恋情人》饰斯琴
      2006年《幸福陷阱》饰王梅
      2006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饰侯彩凤(侯志杰的妈妈)
      2006年《苍茫天山》饰玛丽
      2008年《戴着面具跳舞》饰白璇
      2008年《名门劫》饰三姨太
      2009年《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饰莫秀莲

    ★电影作品
      1995年《笑傲云天》
      1997年《好人合算》
      1997年《沧海有情人》
      1997年《红杏出墙记》饰张淑敏

回到顶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页搜索